文章分享

Article Sharing

瑪吉克的心靈沙龍 矽谷強人「像吸毒卻沒嗑藥」

每年在內華達黑石沙漠舉辦的「燃燒人」(Burning Man)活動吸引許多矽谷巨擘前去,現在他們要在自家客廳再創另類燃燒人活動,釋放平日加附在他們身上的沉重枷鎖與箝制,與眾人一起大肆狂歡放歌,表達最真實的自己。

潔絲.瑪吉克(Jess Magic)猶如中古時期的吟遊詩人,她用獨特的嗓音進行「歌曲交流」(songversation)引導矽谷一線創業家深觸內心的童真。瑪吉克的沙龍以歌聚集這些為事業犧牲友誼、私人關係和個人時間的人,參與者開心合唱、跳舞、進行心靈對話。

PayPal創辦人泰爾(Peter Thiel)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、電動車大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(Elon Musk)都聽過瑪吉克的演唱。對應用程式開發大師穆瑞塔(Chad Mureta)來說,瑪吉克的靈魂沙龍就像「吸毒卻又未嗑藥」。

在軟體學者西圖(Sanjiv Sidhu)看來,瑪吉克的沙龍是逃離商業文化的桃花源,西圖的個人財產曾一度估計超過60億美元,他表示矽谷競爭激烈,大家為了一爭高下經常被迫放棄「與他人連結的需求」。

結合科技未來主義與哲學的電視名人傑森席爾瓦(Jason Silva)認為,許多創業家犧牲與他人相處的時光,結果只領會到「高處不勝寒」的滋味,瑪吉克的沙龍聚會提供了這些孤獨靈魂一個安心的所在。

捕魚機

回上一頁

合作伙伴

Best Partner